貓蹼跡

2002年:台灣、香港、廣州
2004年:新加坡
2005年8月旅居台北:花蓮
2006年旅居台北:南投、台東、綠島、蘭嶼、花蓮、墾丁、苗栗
2007年旅居台北:高雄、小琉球、宜蘭、台南、澎湖
2008年:泰國甲米、柬埔寨金邊、台北、越南、韓國濟州島
2009年:印尼日惹、台北、新加坡
2010年:泰國立卑、菲律賓
2011年:台北、港澳、泰國普吉島
2012年:台北、新加坡、雲南昆明麗江香格里拉
2013年:台北、港澳、麗星郵輪、曼谷
2014年:大馬旅遊年刁曼島、檳城、怡保、泰國合艾自駕
2015年:香港、日本沖繩、台灣、泰國曼谷
2016年:泰國曼谷

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

我的光明時代:忘了帶錢包

當記者的,如果忘了帶錢包出門,怎麼辦?

還是記者菜鳥時,沒車代步,每天必須從蕉搭公共巴士到富都,再轉車到採訪地方,搭車比開車需要多花上一至兩個小時的時間,每天都被迫早起,然後精神恍惚地上車,遊神似地抵達目的地,直到記者會開始才會真正醒過來,但內容太悶,一不小心又會神遊了。

早上的生活總過得匆忙,也容易丟三落四,一次抵達中央藝術坊後,才驚覺自己忘了帶錢包,翻找了背包好幾十遍,沒有就是沒有,長褲裡僅有的零錢,就剛剛用來搭這一趟車了,而這裡只是我的中途轉站,我的目的地是舊巴生路啊!忘著四週陌生的臉孔,會有好心人會相信我這個貌似學生妹,真的只是單純地忘了帶錢包出門嗎?

再慌也只能假鎮定,當時認識的人不多,手機聯絡簿裡也只有那麼幾個人,想起了介紹我入行的電腦老師,打了電話吵他起床(我是沒禮貌學生),向他求助,老師人真的很好,快速趕到現場,不但借我了我一張五十塊,還把我載到採訪現場,當年的大恩大得,讓小女子我至今沒齒難忘!

其實,忘了帶錢包這回事,應該每十個人裡,就有一個人曾遭遇過吧?像我的人生中,就發生了好幾次,你或許會說,沒帶可以回家拿,或者跟朋友借,再不然還有信用卡(喂,信用卡不是都夾在錢包裡嗎?),大不了再開車回家拿就好啦!

沒帶錢包,真的不算甚麼大事,只是人生糊塗事又記了一筆。

不過,我前輩更扯,錢包沒帶沒關係,過收費站時才發現沒錢,找遍身上車上,一仙都沒有,硬跟收銀員求情,不給過就是不給過,當時已深夜,車流量不多,沒人響鳴,對方還真的堅持要收過路費。前輩說他就倒車,調頭,在沒有GPS,手機也不能上網的年代,他就糊里糊塗地開到回家了,還真的一分錢過路費也無需給。

所以啊,當記者的,車裡、身上甚至是包包裡都要有些暗格藏錢,若真的忘了帶錢包,還有“後備金”!沒錢在身沒飯吃沒關係,現在只怕過不了收費站,還不了停車費,所以遇到有同行忘了帶錢包時,我都會願意幫忙,因為我就是吃過苦頭的過來人啊!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