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蹼跡

2002年:台灣、香港、廣州
2004年:新加坡
2005年8月旅居台北:花蓮
2006年旅居台北:南投、台東、綠島、蘭嶼、花蓮、墾丁、苗栗
2007年旅居台北:高雄、小琉球、宜蘭、台南、澎湖
2008年:泰國甲米、柬埔寨金邊、台北、越南、韓國濟州島
2009年:印尼日惹、台北、新加坡
2010年:泰國立卑、菲律賓
2011年:台北、港澳、泰國普吉島
2012年:台北、新加坡、雲南昆明麗江香格里拉
2013年:台北、港澳、麗星郵輪、曼谷
2014年:大馬旅遊年刁曼島、檳城、怡保、泰國合艾自駕
2015年:香港、日本沖繩、台灣、泰國曼谷
2016年:泰國曼谷

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

2013《泰國。曼谷》:北碧桂河大橋+老虎廟(下)


是的。

我曾經默默許過願(干嘛這麼多默默的許願),可以的話,我想養一隻老虎,我會喂牠吃素,所以應該沒甚麼好擔心的。只是,許願通常是騙小孩用的,所以我不可能養到老虎,雖然,我也想過去當馴獸師,但也只是想而已啦,都不花錢!

老虎廟還有山羊、山豬、黑熊、鹿等
很多年前,在還不懂得善用網絡的那個時候,就從報章新聞獲悉泰國有間老虎廟,但因為沒去過泰國,所以就沒記著老虎廟在哪!後來的後來,從許多曼谷的遊記中發現,從曼谷出發去老虎廟好像很順路,結果自己去一趟,並沒有很順囉!(是要特地去.....)

老虎廟就在北碧府(Kanchanaburi),離桂河橋不算遠,若時間充裕,就在北碧逗留個三天兩夜,從曼谷坐火車,走一趟死亡路之旅、去NAMTOK瀑布及老虎廟;若只打算一日遊,那就跟我一樣,先去桂河橋、死亡鐵路及老虎廟再返曼谷。

老虎廟的介紹,可看此網址:www.tigertemple.org,所以不想囉嗦!至於關於老虎廟的傳聞也有很多,有指責遊客去老虎廟助長商業用途,是虐待動物;也有說老虎廟其實非傳說中般神聖,內涉及販賣老虎之類一堆......這些就見人見智囉!

老虎廟需要入門票,一人600B,並象徵性地簽張“生死狀”。切忌不要穿鮮艷如紅色、黃色的衣服及包包,因為是廟,所以女生不能穿無袖上衣及短褲短裙,必須要長過膝蓋喔!(如果真的不小心犯忌,現場也有虎廟週邊商品店,出售印有虎兒的T-shirt及長褲,但價格不便宜!)

600B的入門票,包含個人在虎園與老虎近距離照相,平均每人可以跟五隻至七隻老虎照相,大家排成一排,各由兩名工作人員帶著你與老虎作近距離的接觸。一人負責拿相機;另一個則會牽著你,川遊在不同的老虎中,時要你摸虎兒的頭、肚子或著抓著牠的尾巴擺甫士,你也可以選擇自己鐘意的虎兒,再要求工作人員帶你過去,就OK啦!

拍照的那個也很有誠意,同一隻虎,會以不同的角度幫你拍上好幾張,所以走一圈後,你的相機肯定會有數十張與虎相伴的照片!沒有相機,手機或平板電腦也行。

老實說,比起在國內動物園,要與老虎合照,一張照片就要幾十令吉,而且沒有“底片”,這裡才600B的入門票劃算太多啦!

只是,你若是抱著那種希望看到一堆老虎在吼叫、張牙舞爪,充滿生氣的心態,肯定會失望,近距離照相區裡的老虎,每一隻像似吃了安眠藥,都只躺在地上,一動也不動,現場工作人員給牠翻身,從左去右,牠都不願醒來,就似隻慵懶的虎斑大貓。

同行的四個人中,只有我最興奮,其餘三人一直顯得戰戰兢兢地。。。但當真正可與虎兒接觸時,還是很害怕,雖然牠們都睡得好像沒知覺似的,後來再看回照片發現,每一個人與虎的第一張合照,都是戰戰兢兢。。。
負責牽著你的工作人員,把你帶到虎兒邊時,會很自動地把你的手放在老虎的背上,所以你不需要擔心手應該放哪,或者應該蹲在哪裡。
這可不是王主動要拎起虎尾的喔,是工作人員叫我hold住的,但這些虎也太“無生氣”了吧?
我們四人共享一台相機,由我先上,我與所有的老虎拍完了,再輪到其他同行。也許是工作人員對相機還不熟悉,總覺得她替我照相時,角度沒有很好,之後則有越怕越好的感覺,同一隻虎我個人很喜歡同伴阿mo這個啦!(其實會不會與模特兒有關呢?)
這隻是小虎,但也是睡得不醒人事,我模牠肚皮,搔牠痒也沒反應!
我家大手與虎兒的初體驗,記得出發前,他一直在問,干嘛要花錢來換這樣的冒險,一直說老虎很危險,有攻擊性!原來,他以為老虎廟就是一堆虎在走來走去,隨時都會有危險似的.....
另外,也有“更”近距離的體驗,但需要加錢,額外“捐獻”1000B者除了可以各別跟老虎合照,也可以與伴侶或家人或朋友結伴與虎共影,同時還可以把虎頭放在您的大腿上,有夠近距離了吧?!上圖紅色圈圈處就是“加碼”區。

基本上,老虎廟全天都有許多行程,包括牽虎散步、喂奶、與虎在園中戲水等,但這些都必須再額外付費,而“免費(因為入門票包了)”的與虎共影的開放時間則是下午1點至3點半,老虎之後就會被牽返籠子。

老虎廟的地圖:

A區CANYON:老虎近距離照相區,開放時間是下午1點至下午3點半
B區虎園瀑布:額外付1000B,可到瀑布與老虎戲水,開放時間為1點半及2點15分;附近還有個喂奶區,額外再付1000B,可用奶瓶喂老虎喝奶,長達45分鐘。
C:saifa waterfall 牽虎區,中午12點15分及1點開放,額外再付1000B
D:虎園瀑布
E:售票處
F:拜拜的廟
G:拜拜的廟
H:老虎園skywalk
I:入口

總的來說,確實樣樣都在講錢,但如果你跟我一樣,只是想拍照,就只需給600B入門票就好了,其他都不要亂花錢唄!



老虎是保育類動物,確實有許多人譴責虎廟的商業行為,認為應該“放虎歸山”,讓牠成為名副其實森林之王。可是獵殺野虎的行為更讓人防不勝防,老虎被關在動物園或是以虎廟這些地方,到是好還是不好呢?確實有些矛盾......

你問我,喜歡老虎廟嗎?如果老虎廟收留的老虎,真的是曾經被獵人獵捕中獲救的“幸運兒”,我想,那是值得一遊的地方。



■怎樣去老虎廟?
1.從曼谷車站搭巴士到北碧車站,再轉德士。
2.從曼谷勝利紀念碑(Victory Monument)BTS站搭MINIBUS,直達北碧。
3.參加地接團
4.包車

其他曼谷相關文章
關於黑肥貓曼谷初體驗行程篇,點此
北碧府桂河橋、死亡鐵路及虎廟一日遊行程,點此
曼谷。北碧桂河大橋+老虎廟(下),點此
人生旅途中必拍之點:火車市集,點此
曼谷大城(Ayutthaya),點此
住宿篇:The Heritage Silom Hotel
曼谷按摩篇:大推Ruen Nuad Massage Studio
曼谷(住宿旁)好吃篇,點此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