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蹼跡

2002年:台灣、香港、廣州
2004年:新加坡
2005年8月旅居台北:花蓮
2006年旅居台北:南投、台東、綠島、蘭嶼、花蓮、墾丁、苗栗
2007年旅居台北:高雄、小琉球、宜蘭、台南、澎湖
2008年:泰國甲米、柬埔寨金邊、台北、越南、韓國濟州島
2009年:印尼日惹、台北、新加坡
2010年:泰國立卑、菲律賓
2011年:台北、港澳、泰國普吉島
2012年:台北、新加坡、雲南昆明麗江香格里拉
2013年:台北、港澳、麗星郵輪、曼谷
2014年:大馬旅遊年刁曼島、檳城、怡保、泰國合艾自駕
2015年:香港、日本沖繩、台灣、泰國曼谷
2016年:泰國曼谷

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東海岸。放空


我喜歡海,很喜歡。但如果你問我,為甚麼喜歡,我還真的答不上來。

去旅行,血拼、爬山或是海邊,我絕不猶豫,去海邊絕對是我的選擇,雖然不會遊泳,但我喜歡泡在海水的感覺,我不愛晒太陽,特愛吹海風及聽海浪聲,不論開心或是難過,都會很想去海邊。

好友阿包剛分娩,返老東海岸關丹的老家坐月,跟魯比及寶寶約好,去探望阿包及包仔後,就沿著海岸線,一路向東邊走去,再一次看看三號公路的美好。

結果在出發前,阿包就已帶著包仔回到吉隆坡,不過,咱仨還是決定“上路”。

從吉隆坡去東海岸,其實真的很簡單,把車子開上加叻大道(karak),往登加樓(Terengganu)路牌一直走,過了關丹(Kuantan),就拐進遮拉丁(Cherating)了,你的沿海之旅,就此展開。

續五年前曾有一次東海岸三號公路自駕遊的經驗後,這一次並沒有做太多的准備,大家都抱著去到再算的心情,反正這個海岸公路,沿途都是沿海民宿及酒店,不計較價格,還真的可以想住哪就住哪。

三號公路一直走,會把你帶到吉蘭丹(kelantan),不必擔心會迷路,或是錯失甚麼風景,巧克力色的路牌指的就是景點,時間不趕,你嘛可以一個一個都去探索。

這一次,只有短短的三天兩夜,所以不到瓜登(kuala terengganu),主要目的地是五年前一遊後,念念不忘的小漁村甘榜基嘉(kg kijal) ,喜歡藍天白雲,海洋與漁船的七彩搭配。





漁民就是用這木梯,把海裡的漁船,運到沙灘上。類似軌道似的搬運法,看起來,蠻簡單的,但一艘看起來不大的船,卻需要動上幾名壯漢,我想,這船,小而重吧?

離開kg kijal,再往前前一小段路,就可以看見pantai kemasik的觀光路牌,這裡是海邊休閒公園,有小食攤、公廁,附近也有個小漁村,所以也一樣可以看到漁船。


近朱者亦,近墨者黑的關係嗎?沙灘也跟著海水,有了浪波。


9月其實已是雨季,但老天也算對我們不薄,雨都選在我們正在開車時下,抵達目的地前卻奇蹟似的停了。藍天,佈滿了厚重的雲,看不見艷陽,卻賺到涼涼的海風。

三天兩夜,來回行了六百多公里,放了一陣空。

這三天兩夜,最常看見的景色,就是這般的烏雲密佈!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