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蹼跡

2002年:台灣、香港、廣州
2004年:新加坡
2005年8月旅居台北:花蓮
2006年旅居台北:南投、台東、綠島、蘭嶼、花蓮、墾丁、苗栗
2007年旅居台北:高雄、小琉球、宜蘭、台南、澎湖
2008年:泰國甲米、柬埔寨金邊、台北、越南、韓國濟州島
2009年:印尼日惹、台北、新加坡
2010年:泰國立卑、菲律賓
2011年:台北、港澳、泰國普吉島
2012年:台北、新加坡、雲南昆明麗江香格里拉
2013年:台北、港澳、麗星郵輪、曼谷
2014年:大馬旅遊年刁曼島、檳城、怡保、泰國合艾自駕
2015年:香港、日本沖繩、台灣、泰國曼谷
2016年:泰國曼谷

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

檳城。吃吃喝喝

像似在寫新聞趕截稿,快速地寫下這篇檳城吃喝篇。

上一篇文所說,住在戰前建築民宿On Journey Inn,早午晚餐不愁吃喝。在此附個小地圖一張,簡述美食的地點位置,而這些美食,通通嘛都是部落格、檳城老饕或是旅遊書曾經介紹,到檳城必吃的。

當然,檳城的美食不可能這麼少,只是有待大家自己去發掘囉!我這趟檳城美食記最大的收獲,就是咸魚炸豆腐啦!
如圖,在民宿的正對面,其實有家咖哩麵攤,民宿主人說不錯吃,踏出門口,轉右沿著汕頭街大路(jln kimberly)走,左手邊會經過點心茶樓、右手是新月宮茶室,一路上都會有許多小食攤,但我目標很清晰,我想去廣泰來老咖啡店,吃個烤麵包及生熟蛋。

經過新月宮後,你會發現右邊有個傳統早市巴剎,穿過巴剎轉左,多春茶座就在你的右手邊囉!再直前,是個十字路口,你會看到mydin超市在你的左斜對面,等了紅綠燈,再往前,廣泰來就在你的右手邊啦!

朋友說,廣泰來是檳城的老字號,亞洲糖王郭鶴年的最愛,駱文秀(我其實不大懂他是誰?只好上網go一下)也是常客,想說之前去過現任檳州首長林冠英最愛的多春咖啡了,不如這一次就去廣泰來,但不論是廣泰來還是多春,週日都沒有營業,要記得喔!

廣泰來
地址:6 Hutton Lane  George Town, Pulau Pinang 10050

多春茶座
地址: 140-184 Lebuh Campbell, Georgetown, 10200 Pulau Pinang













吃飽後,可以逛逛早市巴剎,再慢慢走回民宿,或者到壁畫區拍個人寫真,隨你喜歡!

接著是午餐介紹:新月宮茶室(kimberly路旁)的蝦膏豬腸粉、檳榔律馳名潮洲煎蕊(cendol)及愉園茶室叻沙(laksa)。

kimberly路走到底,會看見警察總部,這裡就是檳榔律(jln penang),轉左往前走一些,注意左邊的巷子(Lebuh Keng Kwee),這裡有兩家煎蕊,其中一家就是林首長也很愛的潮洲煎蕊,老實說,天氣熱熱地喝一碗冰冷的煎蕊,真的是一大享受!

小小的巷子,除了有兩攤煎蕊,還有兩家叻沙及土產小店啦!沿著巷子走出去,又可以通回kimberly路了,避免與其他人擠在路邊或是小店裡吃午餐,所以我是打包回民宿吃啦,吃飽後,還可以沖個涼,洗淨騎了半天單車的汗水(騎過銀行街、3D壁畫兼看烏巴鳥,腿酸爆!不常運動的結果.......)也不知道是不是打包的關係,我的叻沙沒有魚肉滴......(還是魚肉都化掉啦?哭.....)


至於晚餐嘛,汕頭街美食可是響噹噹的有名咧!其實,我也是後來才從朋友口中知道,汕頭街美食有四大天王:粥粿汁,四果湯,​​蝦蛄炒粿條,粿條湯.......4年前曾到過這裡,記憶中只有一攤炒粿條及滷到很入味的雞腳,整條路黑漆漆滴,沒想到才幾年光影,整條街熱鬧到不行,除了傳說中的四大天王,還有許多小食攤、蔬菜火鍋店等,除非有過人的“胃量”,不然我覺得要一口氣吃完這裡的小吃,應該需要好幾個晚上。

汕頭街美食大都集中在新月宮茶室(我一直很想說,這新月宮,聽起來一整個就很有武俠feel)四週,不難找。我個人是喜歡天皇攤的雞腳啦,很夠味,且入口即化;大手則喜歡
炒粿條,還連吃了兩晚(但蝦蛄炒粿條感覺一般,所以無需浪費錢,吃普通版的炒粿條就好了,加辣味道會更棒,不過,我還是喜翻雲頂茶室的鴨蛋炒粿條!遲些再介紹!)




另外,要特別介紹的是鎂輝小食中心前的峇拉煎雞攤,除了炸雞,咸魚炸豆腐也很特別呢,小小塊的豆腐裡,還有咸魚肉喔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檳城遊:
關於On Journey Inn介紹,點此
關於週六晚的古跡文化街:文藝達人巷介紹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