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蹼跡

2002年:台灣、香港、廣州
2004年:新加坡
2005年8月旅居台北:花蓮
2006年旅居台北:南投、台東、綠島、蘭嶼、花蓮、墾丁、苗栗
2007年旅居台北:高雄、小琉球、宜蘭、台南、澎湖
2008年:泰國甲米、柬埔寨金邊、台北、越南、韓國濟州島
2009年:印尼日惹、台北、新加坡
2010年:泰國立卑、菲律賓
2011年:台北、港澳、泰國普吉島
2012年:台北、新加坡、雲南昆明麗江香格里拉
2013年:台北、港澳、麗星郵輪、曼谷
2014年:大馬旅遊年刁曼島、檳城、怡保、泰國合艾自駕
2015年:香港、日本沖繩、台灣、泰國曼谷
2016年:泰國曼谷

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

老了

年紀越大,毛病就越多。

前幾天,膝蓋隱隱作痛著,上樓梯痛、伸直時痛,有時彎腰也痛。以前也有類似的感覺,但不嚴重,以為是穿了高跟鞋, 膝蓋負荷到累了,所以發出警號,但這一次,卻是痛了好幾天。

週一去看了鐵打,證實是移了位,壓著了筋,矯正過再包扎,週三再去復診。

鐵打師傅大力搓捏膝蓋及兩旁筋脈,還真的痛得讓人想一拳揮過去。

“你常走路嗎?你的筋很硬了(還要給我大力搓捏),蹲久你會很痛。”
“啊~(痛咧)”
“有些移位了。”
“可是我不常穿高跟鞋啊!”(一個月穿不到10次,應該算少吧?)
“翹腳囉!”
“喔......那盤腿啊,蹲著咧?”
“也會啊!有時是妳翹腳,然後再伸直時,它入錯位,就移位了,壓到筋,妳就會感到痛。”

自從前年底發生意外,被人擄掠轎車時掙扎而嚴重受傷,左腳的狀況確實大不如前。

不能翹腳翹太久,但總會習慣性翹;
不能盤腿盤太久,坐在地上或椅子亦是如此;
也不能蹲著太久,洗衣或替肥牛沖涼時;
穿高跟鞋也不能穿太長時間,
還有更恐怖的是,左腳比以前大了半碼,以前穿5號鞋,但現在因為5號鞋對左腳板而言有點窄,為了舒適,有時被迫穿上6號。

 把照片PO上面子書時,大家都很好奇我為何會翹腳翹到移位醬嚴重,其實是由許多壞習慣綜合而成的吧?看來,我要開始食用補充鈣質的食品了。

這一次,不認老都不行了。
 





4 則留言:

小鎮姑娘 提到...

小妹妹,這麼年輕,不准認老喔!
補鈣啦,吃鈣片,應該可以的!^^
以後懷孕更需要腳力,一定要好好照顧喔!

尋找失物。感覺 提到...

小鎮姑娘,妳有好介紹嗎?
鈣片是藥丸?如果懷孕可以吃的嗎?

小鎮姑娘 提到...

鈣片是藥丸,懷孕可以吃啊!^^
我懷孕從第四個月開始吃,懷孕前吃更好呢!醫生會給,或者farmasi買,懷孕前如果將鈣和葉酸(folid acid)都補充,對貝比都很好喔!
生產後也可以繼續吃鈣,聽說吃鈣片比喝奶粉好呢!我很多孕婦朋友或媽咪都有吃鈣片!

尋找失物。感覺 提到...

好囉~我去找。
謝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