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蹼跡

2002年:台灣、香港、廣州
2004年:新加坡
2005年8月旅居台北:花蓮
2006年旅居台北:南投、台東、綠島、蘭嶼、花蓮、墾丁、苗栗
2007年旅居台北:高雄、小琉球、宜蘭、台南、澎湖
2008年:泰國甲米、柬埔寨金邊、台北、越南、韓國濟州島
2009年:印尼日惹、台北、新加坡
2010年:泰國立卑、菲律賓
2011年:台北、港澳、泰國普吉島
2012年:台北、新加坡、雲南昆明麗江香格里拉
2013年:台北、港澳、麗星郵輪、曼谷
2014年:大馬旅遊年刁曼島、檳城、怡保、泰國合艾自駕
2015年:香港、日本沖繩、台灣、泰國曼谷
2016年:泰國曼谷

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

小不點


數著,就一週了,距離那一天的人流手術。

這一週,無所事事地,吃飽睡,ipad不離手,看書上網玩遊戲。所謂的做小月,把身體調理好,以更健康的身體迎接未來的小不點。

只是,偶爾還是會難過,但不代表我過得不好。

6月19日的那個晚上,驗孕棒出現了雙紅線,試了兩個月,終於成功了。從廁所出來,讓大手看看棒子,傻傻的他還問說,醬是怎樣?

“我想,我懷孕了。” 那種喜悅,其實像似得到了一樣你想要很久的禮物。我在棒子上寫上日期,兩個人拿著棒子東拍西拍的,早就說好的啊,一旦懷孕了,就要開始為北鼻記下所有的事情。

因為,這個媽咪很健忘。不寫下,很快就會忘了。

拿出一本空白日記,開始我們的喜悅。

隔天醒來,開著車上班的途中,微笑不曾離開。面子書上有分享,某心理學家推算,6月20日是365天,人類最快樂的一天,呵呵,難怪,我心情這麼好。摸一摸肚子,裡面多了小生命,心情不好才怪。

午後,蹺了班去婦科。醫生一看見我們,就問“有好消息了?”。

告訴醫生,我最後一次的經期是5月13日,他屈指一算,“那應該有五個多星期了,預產期應該是明年的二月中。”這麼快?進入掃描房,要看北鼻了,前一個看診的也是孕婦,銀幕裡有她的小北鼻(胚胎),它比我肚裡的大一些。

滿心期待,但儀器卻沒有讓我們看見你。醫生用儀器在我的子宮裡找了一段時間,終於發現了一小點,好小好小,只有3.2MM。

胚胎比醫生預期的小,也許是我記錯了時間,因為太小,所以不知道你是在宮內還是宮外,也不知道你現在多大,所以先安胎,待我台灣回來,也是7月2日再復診,那個時候可要看到圓圓大大的你喔。

因為有子宮外孕的風險,我一臉憂慮地,但大手卻一臉安心,他說,看見那小點後,感覺好實在,要准備迎接新生命了。

是我杞人憂天了嗎?

生活開始小心翼翼起來,大手也對我愛護有加,兩個人開始計劃著,孩子的房間要怎樣了,變緊的牛仔褲也不穿了,高跟鞋暫時就讓它在鞋櫃裡歇著吧!

6月25日,29歲生日,我們一家三口隨媒體團重返台灣,爸比跟媽咪相遇且相戀的地方。這是大手一早就給我准備的生日驚喜,醫生說,買了旅遊險,只要不大量出血,不會有事。

肚裡的小不點也真的厲害呢,也沒有太折磨媽咪,大手說,這可是宇宙無敵最強的孩子。

八天的行程結束後隔天,帶著戰戰競競的心情到婦產科,呵呵,看見你了,真的是個小不點,有1.25CM了,五週又兩天,預產期是3月2日。醫生說,還不算稳定,繼續安胎。


看見實在的你,就在子宮裡,心真的好踏實喔。跟你說,媽咪在台灣逛街時,就買了幾件寬度的衣服,遲一點就可以穿了,呵呵。

我們約好,兩週後期待你的心跳。

可是,7月4日早上,下體突然出現深褐色的分泌物,不良預感涌上心頭。

如常去採訪,回到公司撥電給類似經驗的朋友,她說她上一次小產,也是在深褐色分泌物之後。要失去小不點了嗎?在樓梯間,無助地打電話給大手,默默地哭泣......怎麼辦?請了半天病假,再去婦科,醫生也作了最壞的打算。

如果,掃描時發現胚胎萎縮,就是不行了。銀幕上,除了看見子宮出血,還有變形後的小不點,崩了一個角,變成2.19CM的樣子。眼淚忍不住流了下來.....

醫生說了很多,甚麼物競天擇,麼這是流產孕婦中最常見的情況,胚胎自覺發育不健全,自己選擇放棄,我也應該考慮,做清宮手術,把它拿出來,重新再懷孕。

我只是在車內,哭了好久好久。為甚麼會這樣?該怎麼辦?為甚麼是我。大手一直牽著我的手,叫我哭吧,要我放棄。可是,我想留著小不點,我不捨得......

不知道是怎樣把車子開回家的,尾隨在車後的大手也在不久後回到。兩個人在房內相擁而泣,滿心的期待就要落空,但最不甘心的是,甚麼都沒辦法,只能放棄的無奈。

放棄成了唯一的選擇......

哭到眼皮都麻了,腫了,也累了。媽說,不健康就不留,可以再試;大手說,我們才剛試孕,又不是辛苦了很多年,可人再試多幾次....“這一次,我們向他敲門了,但他不方便,我們下一次再敲他的門,他准備好了,自然就會開門讓我們進去了,對不? ”

再看多一個醫生,也是一樣的結果。

真的沒有別的選擇了。

不捨得,不願意,最後還是得放手。

7月10日,人流手術讓我從此失去了小不點。只能期待,我們下一次的再相遇,下一次,一定要好好地,健康地成為一家人。








2 則留言:

小鎮姑娘 提到...

我想,孕婦的情緒很重要,心態也很重要。
我兩胎懷孕時,都有褐色分泌物,而且來足三個月,第二胎也曾來紅。。。但真的不要想得太悲觀,只要媽媽心裡堅定,孩子會是健康的!所以我之前懷孕分別請了一個月和半個月的假期,只為了孩子!
好好加油,還很年輕,也不需要有甚麼壓力的!要來的,自然會來,只是妳,需要給他一個健康的溫暖窩喔!
要開心!^^

尋找失物。感覺 提到...

嗯,一切都是缘分吧!
=(^.^)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