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蹼跡

2002年:台灣、香港、廣州
2004年:新加坡
2005年8月旅居台北:花蓮
2006年旅居台北:南投、台東、綠島、蘭嶼、花蓮、墾丁、苗栗
2007年旅居台北:高雄、小琉球、宜蘭、台南、澎湖
2008年:泰國甲米、柬埔寨金邊、台北、越南、韓國濟州島
2009年:印尼日惹、台北、新加坡
2010年:泰國立卑、菲律賓
2011年:台北、港澳、泰國普吉島
2012年:台北、新加坡、雲南昆明麗江香格里拉
2013年:台北、港澳、麗星郵輪、曼谷
2014年:大馬旅遊年刁曼島、檳城、怡保、泰國合艾自駕
2015年:香港、日本沖繩、台灣、泰國曼谷
2016年:泰國曼谷

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

椰子冰沙



有時候,
我們為曾經眷念著,
當再一次失而復得時,
卻發現我們早就已經遺失了曾經。

有些美好,只適合活在回憶裡。

----------

忘了那一年的那一個晚上,是不是我們的第一次約會,但是我第一次嚐試椰子冰沙。

滿滿的椰香味兒,棉棉的口感,偶爾還可以咬嚼到椰肉的甜,從此念念不忘。

那一晚,車子來到富都一帶,看著你熟稔地穿越巷子,來到城中的老區,看似戰前留下的英式建築,你說:“這就是椰子屋。”

我以為的椰子屋其實是開在椰子林裡,沒想到是一間吃披薩和意大利麵的西餐廳。

你推薦,我應該要試試這裡的椰子冰沙;你說,這是分行,椰子屋的總行在馬六甲,有機會,你再帶我去。

後來我們在一起了,然後又分開了;椰子屋後來倒了,然後換了地點再重開,然後又倒了,然後又再換了地點,再一次重開,跟你曾經要求復合一樣,希望有那再一次。

我沒有答應。

我希望,我們可以是朋友,但你要的比朋友更多,兩個人對於應該當怎樣程度的朋友,有了不同的詮釋,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,我們最後卻連朋友也當不成。

那確實是一件可惜的事。

不過,因為你,因為椰子屋,我愛上了椰子冰沙。

只是,椰子冰沙在飲料類中,算是少見,即便是熱帶雨來的國家,長滿了椰子樹,卻也只提供椰水,沒有冰沙。有時候在旅途中,或是在餐館裡看見MENU裡的椰子冰沙,總忍不住口慾。

可是,卻再也沒有找到那一年在椰子屋裡的味道。

這一次聽說,椰子屋又重開了,我帶著回憶裡的期待,單點一杯椰子冰沙。

當服務生將椰子冰沙捧上桌時,記憶裡的那個杯子變小了、杯頂已沒有山丘式的冰沙堆、沒有椰肉也沒有椰香味兒,換來的只是一杯帶有Vanilla冰淇淋味道的椰子飲料。

難喝。

我後悔點了這一杯“掉了味”的椰子冰沙,它將曾經的美好,攪碎。


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小鎮姑娘 提到...

那天看到紅蕃茄介紹這家椰子屋。

有些時候,真的不是我們不想,而是不能;有些時候,不是我們不留戀,而是它已經變質。

誰沒有想要回味的味道,只是真的不容易找回。那份感覺,只有那個時候才能真切體會啊!

尋找失物。感覺 提到...

小鎮姑娘啊,
唯獨對台灣小吃的味兒,
即便它其實沒有回憶中的好吃,
但卻會帶來大大的滿足。

妳有這個感覺嗎?

或許留戀與否,也取抉於心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