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蹼跡

2002年:台灣、香港、廣州
2004年:新加坡
2005年8月旅居台北:花蓮
2006年旅居台北:南投、台東、綠島、蘭嶼、花蓮、墾丁、苗栗
2007年旅居台北:高雄、小琉球、宜蘭、台南、澎湖
2008年:泰國甲米、柬埔寨金邊、台北、越南、韓國濟州島
2009年:印尼日惹、台北、新加坡
2010年:泰國立卑、菲律賓
2011年:台北、港澳、泰國普吉島
2012年:台北、新加坡、雲南昆明麗江香格里拉
2013年:台北、港澳、麗星郵輪、曼谷
2014年:大馬旅遊年刁曼島、檳城、怡保、泰國合艾自駕
2015年:香港、日本沖繩、台灣、泰國曼谷
2016年:泰國曼谷

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

停車場烏龍經歷

當我把車子駛入XX大廈的地下停車場時,心裡即感到不妙,不是安全問題,而是技術問題,這是一個我之前從未看過的停車場模樣。
場內的車子分作“前、中、後”三排,每一排都有軌道,軌道上則是獨立的停車平台,看著停車場職員在電子板儀器上按來按去,前排的停車平台左移右移的,然後指使我把車子停入中間的G7位子,預感告訴我,待會要把車子駛出來時,必有一番折騰。
2個小時後,我重返停車場取車。看著我家的“小藍”卡在中間,擋它路者是前排的H4,我自以為 是地在電子板前按了H4的青色按鈕,結果H4平台沒有離開,倒是H1、H2、H3三輛車子連成一線,轟隆隆地靠在H4旁。儀板上的數十個按鈕不停在閃及 響,停車場內,我看不見任何人。
在多達三層的“焗爐”停車場不斷來回走動,豆大的汗珠一滴接一滴地從額頭處流下,西裝外套內的背心早已濕透,我試著每一個按鈕胡亂按一通,沒有反應,電儀板上也沒有任何求助電話供參考,我按捺不住自己的臭脾氣,直接上車啟動引擎,不斷響鳴,宣泄我的不滿。
停車場職員終於出現,她問了我的車在哪裡,我說G7,再去按G7按鈕,H3及H4車子再次轟隆隆隔開,騰出空間讓我把車子移開。我的“亂亂按”,竟然沒有按到G7!!一陣尷尬!!
雙格停車位類似雙格床
因為經常四處採訪,而有機會“見識”不同類型的停車場,除了代客泊車、這個剛剛學會的機械泊 車,還有電梯類,得先把車子駛入專屬電樓,再等門緩緩關上,電樓會把車子跟你送上停車場樓層,然後開門,把車開出去,再找停車位,離開時,再重複同樣的步 驟。記得第一次使用時,人與車子被困在不大不小的空間裡,我在幻想電樓若失靈時,人和車,要怎麼救?
還有一種較常見的停車場類型,就是雙格停車位,同一個位子,分上下兩個位,類似雙格床。我也是 在取車時,突然看見自己的車子吊在上空而“嚇傻”了,我的車,要怎樣下來啊?站在那裡,研究著雙格鐵架旁有兩顆紅、青按鈕,往亮著的青色按鈕一按,我的車 子緩緩下降至地面,而原來在底格的車子則是更下一層。
遇上這種高科技,要學習其實不難,我最怕是自己粗心,忘了車子停在哪兒?或是烏龍遺失了泊車卡,這些事我都遇過,而且還不止一次,最無奈的一次是眼睜睜看著已付帳的泊車角子掉入手拉扛旁的細縫,挨了一張停車場管理層罰單,50大元!
朋友跟我一樣,經常遇上這等烏龍事,所以在停車後,都會用手機拍下車子的位置,結果有一次,打 算取車時才發現,電話沒電了,想知道車子在哪?也沒辦法,最後有勞保安陪同,一層一層地找愛車……藉此分享,希望若有雷同事件發生,自己“識Do”啦! (光明日報/推特男女‧文:張欣薇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