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蹼跡

2002年:台灣、香港、廣州
2004年:新加坡
2005年8月旅居台北:花蓮
2006年旅居台北:南投、台東、綠島、蘭嶼、花蓮、墾丁、苗栗
2007年旅居台北:高雄、小琉球、宜蘭、台南、澎湖
2008年:泰國甲米、柬埔寨金邊、台北、越南、韓國濟州島
2009年:印尼日惹、台北、新加坡
2010年:泰國立卑、菲律賓
2011年:台北、港澳、泰國普吉島
2012年:台北、新加坡、雲南昆明麗江香格里拉
2013年:台北、港澳、麗星郵輪、曼谷
2014年:大馬旅遊年刁曼島、檳城、怡保、泰國合艾自駕
2015年:香港、日本沖繩、台灣、泰國曼谷
2016年:泰國曼谷

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

懷孕二三事:孕照自己拍



説孕照自己拍其實有點誤導,因為掌鏡人其實是我家大手,也就是老公拍的,不是我自己拍,但因為沒花錢找專業的來拍,所以說是自己拍,好像也沒錯啦!
(我在說什麼啊🤔?) 



個人很喜歡這一張,謝謝大手幫我拍的瘦瘦又美美的!
我知道,大手其實很想為我拍孕照很久了,結果一等就是六年多。以前就說過了,懷孕後要去馬爾代夫拍孕照啦,或者是本地的浪中島,又或者去哪?我也不記得了,但地點一定是海邊,因為我們都喜歡海,而且穿比基尼的話,也可以光明正大曬出個大肚腩,沒人會說你胖,呵呵! 













剪影照可以更凸顯這顆小肚腩





當成功懷孕後,肚子一天一天隆起時,大手每一次看著大大肚子的我,都會說:去拍照囉!可等到兩個人真的有時間可以拿個小休去外拍順便度假時(天知道,咱們已經有一年沒出國了!),我已經踏入第32週的孕期。

懷孕8個月,人開始容易水腫,也易疲倦,不宜出遠門的結果,加上東海岸正值雨季,若要看海,我們只能在波德申及檳島之間二選一,因為孕婦會特別怕熱,也拍外拍太辛苦,所以在物色飯店時,我堅持要找景色好一點的飯店,不論室內還是室外有幾個適合拍照裝“網美”的小景點就夠了。

原來是想去檳城硬石的,因為念著那裡的早餐;後來覺得離吉隆坡只有一個多小時的波德申似乎比較理想,也不怕高速大道不幸遇到塞車,孕婦鬧尿急這尷尬事(孕婦會尿頻啊!),所以刷卡訂了三天兩夜的AVILLION水上屋住宿。

星期日CHECK IN,星期二CHECK OUT,不含早餐,再使用DIGI 的AGODA 10%優惠折扣券,全額RM590,比找專業攝影師拍孕照還便宜一些吧?




好天氣就是會讓人有度假 FEEL~
美美孕照的幕後大功臣:大手

在房間也可以拍美美的說~


波德甲情人橋

露台一角

嘿,小朋友,你聽我們的呼喚嗎?

大家都在期待你的來臨~




自己拍孕照小心得
1、事前先看看人家的孕照,抓一些自己想要的感覺
怕不懂怎樣擺pose就直接參考對方的吧!我其實對鏡頭不敏感,常常會有笑得尷尬、不然就是一號笑容,二號剪刀手,或是不懂在幹嘛的表情,所以許多時候老公都選側拍,還原最自然的我。
2、懷孕六個月or七個月是拍照好時期
懷孕六個月或是七個月時,肚子已經隆起但不會顯得臃腫,而且也比較有精力,外拍就不會太吃力了!我拖到八個月才拍,才拍沒幾張,腳就開始水腫了!
3、物色拍照地點
拍照通常都會花幾個小時(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會擺pose的話),加上孕婦不能久站,又容易累,拍攝地點最好是選隨處都可以找到地點休息的地方,所以我最後才會選水上屋,不論室內室外,都有好點供拍照。
4、準備小道具
小 baby的衣服,鞋子,或是布娃娃之類,這樣擺起pose也不會太單調。
5、孕婦穿什麼?
有的人會在懷孕時豁出去,拍裸照,我沒這勇氣,但比基尼照就沒問題,其他衣物方面,建議還是找一些比較貼身,或可以露肚子的小背心搭配,不然衣服穿得太寬鬆反而帶出胖的錯覺,不是懷孕。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