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蹼跡

2002年:台灣、香港、廣州
2004年:新加坡
2005年8月旅居台北:花蓮
2006年旅居台北:南投、台東、綠島、蘭嶼、花蓮、墾丁、苗栗
2007年旅居台北:高雄、小琉球、宜蘭、台南、澎湖
2008年:泰國甲米、柬埔寨金邊、台北、越南、韓國濟州島
2009年:印尼日惹、台北、新加坡
2010年:泰國立卑、菲律賓
2011年:台北、港澳、泰國普吉島
2012年:台北、新加坡、雲南昆明麗江香格里拉
2013年:台北、港澳、麗星郵輪、曼谷
2014年:大馬旅遊年刁曼島、檳城、怡保、泰國合艾自駕
2015年:香港、日本沖繩、台灣、泰國曼谷
2016年:泰國曼谷

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

懷孕二三事 :小佳芯報到!



嘿,滿週歲(是滿一星期)了啊!

小佳芯可能知道,今天早上八點四十七分是她滿周歲之日,所以凌晨六點半在嬰兒房喝了奶後,堅持不睡然後哭鬧,然後就被“運”來房間要親餵。三個人就一起呆到九點,爸爸必須去上班,媽媽要休息,小佳芯又被“運”回嬰兒房休息了!

一週啊,仍然在磨合,適應自己當媽媽的一週,想說要在臉書長篇大論寫一些什麼,甚至雙12要網購也忘了下單,到底忙什麼啊?就吃跟擠奶或者餵奶,然後小休,或者打下遊戲。

嗯,想像自然產接近十個月,最後還是要為佳芯挨了一刀,四十一週的小佳芯堅持不出來,沒有陣痛沒有破水沒有來紅,最後在準備催生時,醫生把手伸入下體拉扯子宮口,是TMD痛然後你真的感覺下腹不懂甚麼被拉扯好幾下,然後甚麼破了,然後有甚麼大量地從你下體流了出來。

醫生發現,小佳芯在逾期這段時間已經迫不及待在胎水中大了個便,而且應該是好久以前,因為胎水的顏色呈青色,他說:屙青屎了啊!雖說目前心跳胎動什麼都正常,但就怕她已經吃了糞便,若是吸進鼻子還是肺部,情況就很不理想了!所以,必須緊急剖腹!

插尿管,剃陰毛,簽名(生死狀),然後移動到手術室,護士讓大手跟我“道別”,我好想嚎啕大哭卻只是強忍,然後全身不由自主的顫抖,深呼吸也停止不了的發抖,像是毒癮發作的癮君子。

剖腹生產的三支脊椎麻醉針沒有想像的痛,就像是蚊子叮了三下,麻醉師之後會有針刺你的肩膀跟腹部,好確認你的腹部已經失去知覺,你的胸前會架了個大屏風,你看不到醫生怎麼動刀,只會覺得腹部不停地被他們推啊擠啊!

有人說,你可以透過手術台上的反光燈看到這血淋一刻,但我沒有這個勇氣,只是一直把頭側向右邊,吹著暖風,心裡已經默念好幾百遍,還是幾千?的懇請觀世音菩薩保佑小佳芯平安健康!

然後,我聽到小佳芯的哭聲,好響亮,秤重機就在我的右側,所以我看到醫生給赤裸裸,紅彤彤的小佳芯量體重,3.3公斤,哇什麼時候吃到這麼胖了啊?跟她媽,我出生時一樣重呢!

護士把佳芯帶到我身邊,露出了她的下體,要我自己確認小北鼻性別,然後讓我親了她好幾下,後來才想起,我那天早上沒刷牙,不會有細菌感染什麼的嗎?

其實整個手術過程很快,很快就有人幫我清理身體,換衣服,從手術台移動到病床上,然後離開,我開始覺得頭暈想吐,麻醉師說,這是正常的。

我們被安置在手術房外的等候房,護士將不曾停止哭泣的小佳芯放到我胸前,開始了我們的第一次親密接觸,在乳頭完整被允吸的這一刻,響亮的哭鬧聲暫停了,而我,終於當了媽媽。

我們現在在月子中心休息,由專人照顧著,繼續著我們的磨合期,剖腹的傷口慢慢復原中,只是動作還是很緩慢,腹部還是很大,乳頭就是一直在破皮紅腫可以餵奶中循環著。

她,就是我們的李佳芯,不是香港哪個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