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蹼跡

2002年:台灣、香港、廣州
2004年:新加坡
2005年8月旅居台北:花蓮
2006年旅居台北:南投、台東、綠島、蘭嶼、花蓮、墾丁、苗栗
2007年旅居台北:高雄、小琉球、宜蘭、台南、澎湖
2008年:泰國甲米、柬埔寨金邊、台北、越南、韓國濟州島
2009年:印尼日惹、台北、新加坡
2010年:泰國立卑、菲律賓
2011年:台北、港澳、泰國普吉島
2012年:台北、新加坡、雲南昆明麗江香格里拉
2013年:台北、港澳、麗星郵輪、曼谷
2014年:大馬旅遊年刁曼島、檳城、怡保、泰國合艾自駕
2015年:香港、日本沖繩、台灣、泰國曼谷
2016年:泰國曼谷

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

不老的魅力─許冠傑SAM HUI


copy自星洲娛樂的photo
未懂事前,就在聽他的歌。那是爸爸年代的偶像,在我真的懂得看電視時,差不多整天都靜靜坐著,看他退出樂壇的演唱會錄影帶。我記得,電影中的光頭仔,突然變大了,也站在台上給他獻花。

香港的第一代歌神,許冠傑。喜歡他的歌,也喜歡他的電影,直到真的知道他是誰時,他已經隱退了。

知道他要在大馬開演唱會時,發票的第一天,就已再三吩咐大手,一定要替我買票。結果,他一直忘記一直忘記,最後,票賣完了,幸運的是,臨時加了週五場。買了四張票後,老爸臨時放飛機,鳴....那可是晴天霹靂的說。

一是,本來是當作生日禮物送兩老上山看那些年的偶像;二是歌神的票是他x的貴,比第二第三代歌神還貴咧......再加上,身邊人都好不勞而獲,要免費演唱會票,週五場時間難配合,票固然難放。

在網上叫賣一週,仍無人問津,慶幸家公家婆有空上山,也就借花獻佛。

以為票賣不出,應該是老歌神不賣座,誰知道才登山,雲星劇場前,已是“白”壓壓的一片,平均年齡超過45歲的安哥、安娣,排著進場。以為只有年輕人看演唱會才拿瑩光棒,只有年輕人才會好戀似地拿起演唱會自拍,或是與海報上的藝人合照,但這些安哥安娣也一樣不示弱。

請原諒我的年齡歧視,他因開場時,安哥安娣比我們還要熱情奔放。噢,歌神也叫嬤嬤瘋狂啊!雖然是加場,但也是全場FULL晒咧!是我在雲頂看演場會經驗以來,最多人的一次,週六場一定會更精彩吧?
我也要學很多個人家,拿著票拍張自我感覺良好的照片,呵呵!我不是大富之人,也只能買兩百多塊的票,坐在半山區,不像那些可以摸到歌神,甚至跟歌神合照的位置,要七百塊!(吐血)
這可是一場讓人感動的演唱會。60歲多歲的阿SAM,在開場時自我挑戰,唱足10分鐘的串燒歌,內含32首名曲,可謂是斤两十足。也許是TIMING得不夠准,唱起來有些不夠氣的感覺,可是過後的獨唱到安歌,可是讓你覺得,給再貴的錢來看這場世紀之唱,都很劃算。尤其是他唱英文歌時,有那種霖死妞的FU,我真的太遲出世了啦。

為了哀悼哥哥許冠英的逝世,他也與阿英隔空合唱《無情夜冷風》,場面有些感傷。如果可以,真的好希望看見許冠英......(不是要見鬼啦!) 他們三兄弟,許冠文、許冠英跟他的笑料與歌聲,可是佔據我童年的大部分光陰。

話說回來,那一天坐在我們四週的安哥安娣們,會不會覺得我們兩個豆丁粉厲害,會唱許冠傑的歌,而且還朗朗上口呢?呵呵!這可是感覺良好的一晚。

只是有點可惜,沒有聽到很霖的日本娃娃,及完整版的鍚晒你!

如果還有下一次,我還要聽歌神唱歌!

-----------

《許冠傑斤兩十足大馬演唱會2012》曲目
斤兩十足(串燒32首歌曲)、齊齊唱首歌、大家跟住唱、Just aLittle、傀儡、先敬羅衣後敬人、莫等待、何處覓蓬萊、有酒今朝醉、賣身契(許懷欣、許懷谷&Justin)、錢會繼續嚟(許懷欣、許懷 谷&Justin)、半斤八兩(許冠傑、許懷欣、許懷谷&Justin)、阿郎戀曲、雙星情歌、小英雄大鬧唐人街、滄海一聲笑、做個自由 人+風中赶路人、偷心的人、夜半輕私語、Sound of Silence、I Started aJoke、懷念著你、無情夜冷風、He Ain’t Heavy,He’s My Brother、In My Life、明天+珍惜、(安哥)最緊要好玩、天才與白痴、難忘你、鐵塔凌雲、星夜、瞬間永恆、這一曲送給您、浪子心聲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