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蹼跡

2002年:台灣、香港、廣州
2004年:新加坡
2005年8月旅居台北:花蓮
2006年旅居台北:南投、台東、綠島、蘭嶼、花蓮、墾丁、苗栗
2007年旅居台北:高雄、小琉球、宜蘭、台南、澎湖
2008年:泰國甲米、柬埔寨金邊、台北、越南、韓國濟州島
2009年:印尼日惹、台北、新加坡
2010年:泰國立卑、菲律賓
2011年:台北、港澳、泰國普吉島
2012年:台北、新加坡、雲南昆明麗江香格里拉
2013年:台北、港澳、麗星郵輪、曼谷
2014年:大馬旅遊年刁曼島、檳城、怡保、泰國合艾自駕
2015年:香港、日本沖繩、台灣、泰國曼谷
2016年:泰國曼谷

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

太平單車悠遊


說走就走,拎起ori小折,隨手拿了幾件衣服塞進小小的行李箱,車子一路往北出發,目的地是去年就說過要去的太平。隨興隨心的出遊,暫且放下選前選後的一堆政治亂象,站在新聞前線太久,即便是改變風潮正盛,倦意亦隨之增加。

更何況,我本來就厭惡政治,如果可以,我只想風花雪月。

往太平的路不難走,踏上南北大道後,往北走約2個多小時,就會看見太平Taiping這個路牌,拐左後,一直跟著動物園或太平湖的指示,就會抵達目的地。沿途經過Bidor,聯絡死黨豆腐夫婦,才知道豆腐剛在太平鎮外開了分店,多了個人帶路,准有好吃的在等著。

基於人生地不熟,我們決定住在太平湖旁的FLAMINGTON酒店,話說是當地較貴的酒店,適逢週日淡季,湖景房也只是158令吉,算是消費能力可以接受的範圍,所以就給它豪個兩天,而房間的情況也很讓人滿意,每天醒來都可以看見太平湖,而酒店頂樓的skybar,也是傍晚看夕陽的好地點。

第一天的行程,有死黨豆腐帶路。三個人開車往十八丁的方向駛去,打算在MATANG吃午餐。來到MATANG路上,你只要注意左邊會有海鮮餐館的廣告招牌,跟著廣告牌轉進去,就有好幾家的海鮮餐館,任君選擇。海鮮粥是這裡的招牌,想在粥裡加甚麼料?螃蟹、蝦、鯧魚或是魚丸,隨你便,鮮甜可口,價格經濟。三天兩夜裡的午餐,都在此解決。

豆腐說,太平是雨城,每天下午三點准時下雨,確是。

午餐後,雨一直下,我和大手只好到附近的購物中心走走,待晚上8點再返太平湖附近的動物園,來個夜間探險。這是大馬第一家夜間動物園,日間入門票是12令吉,晚間則是16令吉。無需擔心天色太暗,甚麼動物都看不見,因為管理員誠意十足,都食物把動物誘惑到你的視線範圍內,確是值得一去的動物園。

夜宵可以選擇在酒店同排的湖景小食中心,豆腐猛贊那裡的食物好吃,燒肉、港式腸粉、燒魚,個人覺得味道還ok,重點在於價格便宜,單點不超過4令吉。

第二天的活動也是這趟旅行的目的,單車遊街。繞過太平湖,順著太平鎮一一探訪英殖民古蹟,從大街上的大鐘樓、到市議會大樓、火車站、監獄、博物館及教堂。太平是個繁華的古蹟小鎮,比起完成“淪陷”為旅遊城的馬六甲及檳城,這裡更顯得有本土風情,簡單純樸,而最重要的是太平湖的雨樹景色,真的很漂亮!

單車悠遊了一個早上,到著名的CENDOL攤來一杯解暑,然後再慢慢騎返酒店,洗個澡,與心血來潮到太平一日遊的明芬與發條貓,一起到鎮上巴剎附近的Larut Pematang小販中心覓食,學院同學筱蕙告訴我,這裡有魚丸炒粿條、娘惹糕及堆得高高的雪山冰點,我也給它一一品嚐過。


 雨一樣在午後到來,咱們四個人冒著雨,到了十八丁炭窯,然後又再回到matang吃海鮮粥。


走走停停地,回到酒店,咸蛋黃已經下山了,只能在skybarskybar直看最後一道晚霞。此時掃與式地接到公司電話,原來是我忘了提交專欄稿,我啊,只顧玩還真的忘了辦正事。

埋守寫稿時,發條貓與明芬啟程返回吉隆坡,大手想夜騎到附近的小食中心買份夜宵,結果粗心忘了將腳車前輪鎖好而跌了個狗吃屎,半夜跑了一趟太平醫院,真的是大吉利是,也嚇壞了我!

空中飛人讓大手的右側全部擦傷,行動極為不便。愉快的旅程也因此多了少許遺憾,最後一天的雨樹單車遊暫時泡湯,只能開車到處逛逛。

不過,小遺憾卻也造就我們下次還要再來的計劃。是的,下次還要再去太平。

更多有關太平湖的照片在這裡 太平單車悠遊




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小鎮姑娘 提到...

呵呵,好巧,你吃喝玩乐和住的,几乎是我三月去时的行程。
说真的,撇开意外不说,这样的旅程很好。^^

尋找失物。感覺 提到...

小鎮姑娘,
我之前有看見妳的帖文,
不過我沒有妳這麼厲害,
從怡保一直玩著去,呵呵~
我們只是在太平慢遊三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