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蹼跡

2002年:台灣、香港、廣州
2004年:新加坡
2005年8月旅居台北:花蓮
2006年旅居台北:南投、台東、綠島、蘭嶼、花蓮、墾丁、苗栗
2007年旅居台北:高雄、小琉球、宜蘭、台南、澎湖
2008年:泰國甲米、柬埔寨金邊、台北、越南、韓國濟州島
2009年:印尼日惹、台北、新加坡
2010年:泰國立卑、菲律賓
2011年:台北、港澳、泰國普吉島
2012年:台北、新加坡、雲南昆明麗江香格里拉
2013年:台北、港澳、麗星郵輪、曼谷
2014年:大馬旅遊年刁曼島、檳城、怡保、泰國合艾自駕
2015年:香港、日本沖繩、台灣、泰國曼谷
2016年:泰國曼谷

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

回憶那些年的那個你


最近常常想起一位失聯多年的台灣朋友,他是男生。

他是我一學期的同班同學,因為工作的關係,他在第一學期結束後就退學了,他說他是輔導官,就是那種在軍營裡輔導那些不願當兵或想逃兵役的小朋友。雖然,他看起來也是小朋友一名。

同班時候的我們很少交談,偶爾也只是聊一聊台灣與大馬的文化差異,為甚麼我們懂得說華文之類的,反而是在他退學後,偶爾休假都會來載我一起用餐,有時是午餐有時是晚餐,或者吃豆花冰,又或者去看場電影,而開始變得感情很好的樣子。

我當時以為,他應該是因為我是外國人,可以有多一個外國朋友,感覺很新鮮吧!再加上我住景美,他住新店,兩個人也喜歡吃冰跟很愛扯一些有的沒的無聊話,然後又可以哈哈亂笑一番,所以合得來是ok的。

景美夜市、政大、公館及永康街是我們最常夜騎的地方,記得那年剛考到駕照,他借出機車讓我在試院路上試騎,他坐在後座,偶爾輕握我那握在駕駛盤的手,糾正我,不說破,兩人個看起來還真的像似情侶。

還有一次,我腸胃不適,他想要我陪他晚餐,依時站在景美夜市街口時,我遠遠地就看到他高舉著右手的85度C袋子,奔向我,帶著笑臉細數著袋子裡不同口味的面包。

“這些都是買給妳的!”其實買麵包請朋友吃,也不是甚麼會讓人超級感動的事,但對那個失戀且還要身處異國的我而言,那個心,很容易被牽動。

他曾經在搭捷運時,明明看到車廂快關門了,他還要硬擠進去,結果卡在門中間,車站職員猛吹哨子,他說他整個人超尷尬的,一邊說一邊演,還要學車廂裡的人,嚇得口開開的樣子,他就是醬,他很愛會耍寶,說話也很風趣,跟他在一起,只有笑聲。

那個時候的我們都是單身,朋友看在眼裡都問,兩個人干嘛不試著在一起?


不是沒有想過,只是想到跟外國人談戀愛,要克服的不只是國籍的問題,而最重要的是,我也不確定,我是喜歡他是我的朋友,還是想要他當我的情人?

如果兩個都寂寞的人,試著在一起,只為驅走一個人的孤獨,對彼此都是傷害。

從約會到固定的電話聯絡,我開始裝著看不見他對我的好,我喜歡我們是好朋友,不會因為他沒有打電話給你或放假沒有約你,你就會鬧脾氣的那種關係,我要簡單,不要複雜。

我跟自己說,我們就是好朋友,只要他沒有表白,我們一直都會是。

後來,他在msn看見我跟大手的合照,接著就打電話問我:“你談戀愛了?”

“對啊!”我若無其事的回應。

“妳怎麼會談戀愛了啊?”他的語氣不重,像是在撒嬌似的質問你,怎麼會談起戀愛來了呢?

我們的關係看起來沒變,依舊是朋友,只是他答應說要送我的畢業禮物,最後沒送成,說好買了新車會帶我去兜風,也沒去成!後來有許多次,我們都只是在msn聊天,然後我就回國了,再然後,就失聯了!

現在想回來,我當時還真的很自私......

前幾天,傳了短訊問候他,也不知道他是否換了手機號碼,但不管怎樣,我希望,他還是跟以前一樣愛耍寶,喜歡笑的快樂男生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
有一些人,
你們也許一輩子都不會相愛,
但有一些感情,
卻可以放在心裡,一輩子。

作為一個有夫之婦,突然憶起這些曾經,回家會不會給大手老公打屁股啊?



沒有留言: